云梦远风

小小的作者,大大的梦想

假如江澄与虞紫鸢逝世


家人们,老样子

  

私设,不是原文

  

ooc我的

  


江澄自打有记忆开始,就一直看着自己家父亲对自己和魏无羡的区别,虽然江厌离总是在安慰江澄,但是虞夫人的刀子嘴豆腐心还是有些让江澄多想的。

  

而这些都在某一天彻底爆发了,原因是江澄悄悄带回了一只狗养在偏院,但是不知道怎么了那只狗却跑了出来,刚好与魏无羡撞在一起,虽然狗只是在叫,但是魏无羡已经被吓得爬上了树。

  

江枫眠得知此事,立刻将狗送走了,等江澄回来后,江澄找不到那只狗了,江澄急的到处问这时候江枫眠走到江澄面前“江澄,阿羡怕狗,这狗我暂时先送走了,你意下如何”

  

江澄紧紧攥着手,死死咬着嘴唇低着头,江枫眠张了张嘴,却又说不出什么话,江澄出声问了江枫眠“父亲,我是你亲生的吗?”江枫眠愣住反应过来立刻回到“你是我亲生,怎么可能不是”

  

“那你告诉我,为什么,从小到大我都要让着他原先,我以为是因为他的身世,所以我拿他当兄弟,当知己,而现在呢?父亲,你就没有发现,你对魏无羡和我有什么不同吗?”

  

江枫眠语重心长的说“江澄,你以后会是宗主,这些小事你不必太在意”“我不在意!我怎么不在意!这些年来,我阿娘和你的争吵,哪一次心平气和过!我!”

  

江枫眠一巴掌打在了江澄的脸上,江澄眼里的带着不可置信渐渐的江澄也释怀了,江澄眼里没有情绪的看着江枫眠“父亲,我以后可能也就只称呼你为父亲了”

  

江澄转身离开了这个地方,自然没有看见江枫眠颤抖的抓着打了江澄脸的那只手,江澄路过时刚好与魏无羡撞在一起,魏无羡嬉皮笑脸的想要贴着江澄。

  

只是不知道为什么却被江澄躲开了,魏无羡以为江澄只是在与他玩闹,又想要去贴着江澄,江澄心里烦躁的推开魏无羡就走了,魏无羡有些疑惑的看着江澄远去的背影,心里嘀咕着“江澄,今天是怎么了?”

  

江澄走到江家祠堂就那么跪在蒲团上,过了很久,侍女看不下去了,通报了虞紫鸢,等虞紫鸢来的时候,就看见江澄就那么跪着,虞紫鸢叹了口气走到江澄身旁,而思绪一直在云游的江澄不知道虞紫鸢什么时候来的。

  

“怎么,是打算就在这里住下去了?”听到熟悉的声音江澄有些不敢看虞紫鸢,“阿娘……我……”虞紫鸢叹了口气走到江澄的面前,弯了弯腰抱了抱江澄,江澄睁大了眼有些惶恐又惊讶的愣住了。

  

虞紫鸢难得的温柔给了江澄,虞紫鸢用了江澄自打长大后就不会在听到的语气说“江澄,你是我虞紫鸢的儿子,怎么会因为这些事情而颓废他江枫眠算什么,敢打我儿子”

  

虞紫鸢松开江澄后,又回到了那个所有人都害怕的虞紫鸢,江澄又狠狠抱住了虞紫鸢的腰毫无顾忌的哭了出来,虞紫鸢怜惜的摸了摸江澄的头“江澄,阿娘永远会陪着你”

  

江厌离在不远处站着,就这么看着虞紫鸢和江澄“说起来,阿娘也好久没有和阿澄这样了,如此这般,阿澄许是不用我来了”江厌离等江澄哭得差不多后就走了。

  

江澄与魏无羡暂时没有说一句话,就算是说过,魏无羡说不上几句江澄就走了,之后,魏无羡就跑去问江枫眠“江叔叔,江澄最近怎么了一直不肯理我”江枫眠听到这,眼睛不自觉的飘到右手上。

  

魏无羡纳闷的看江枫眠正在看着右手又看了看江枫眠的表情,魏无羡立刻明了给江枫眠行礼后就出去了,等江枫眠反应过来时,哪里还有魏无羡的身影,江枫眠揉了揉眉间长叹口气“三娘啊,我该怎么办啊”

  

虞紫鸢走进江枫眠的房间刚好听见这句话“哼,堂堂江宗主居然还会愧疚起来了”江枫眠看着虞紫鸢起身去拿出了一个盒子“三娘,这是我命人给你做的发簪,你瞧着,可喜欢”虞紫鸢怀抱着手,没看盒子。

  

等江枫眠离开后,虞紫鸢又看着桌上的盒子,之后,虞紫鸢和江枫眠的关系又回到了不温不热的阶段,江枫眠认为原本这样就可以了,但是却没有料到后面的意外。

  

而江澄这边魏无羡一直在耳边叽叽喳喳个不停江澄不耐烦的说“魏无羡,你怎么这么吵啊,是训练不够?”魏无羡却抱着江澄的手臂“呜呜呜好江澄,你终于理我了,那只狗的事情我不知道是你的,原谅我好不好,如果我知道是你的我肯定不会让它被送走的,我发誓!”

  

江澄被魏无羡吵的不行,耳根子又软“行了行了知道不是你的错,我又没打算怪你”“真的!江澄你真好!”“不过,过几天我会和我阿娘一起回趟虞家”魏无羡有些疑惑,扒着江澄的手说“为什么啊?”江澄看了一眼魏无羡无奈的叹气“不知道或许是因为其他事情吧”

  

万里晴空的天气,虞紫鸢回娘家处理一些事情,而江澄也准备要一同前往,走的时候虞紫鸢和江澄站在船头看着江厌离和魏无羡,江厌离对江澄说“阿澄,你去了一定要乖乖的,阿姐做莲藕排骨汤等着你和阿娘回来”“知道啦,阿姐回来我一定给你带你喜欢的东西”

  

江澄还想和江厌离说几句,魏无羡则拉着江澄叽叽喳喳的“江澄,江澄,你去的时候一定要回来了啊,我还等着你一起打山鸡,喝酒呢?”江澄无奈的说“你也不怕阿娘打断你的腿”江澄还想说什么被虞紫鸢打断了“再不准备走,你晚上就再走吧”

  

江澄立刻跑到虞紫鸢身边,回头给魏无羡和江厌离说了一句“等着我们!”江厌离摸着心里莫名的慌张,担忧的看了一眼虞紫鸢和江澄他们船只远去的方向“我等你们啊”

  

而江枫眠则在不远处看着船只,抿了一杯茶水看着他们的方向“我也等着你们”至于魏无羡满脑子都在想江澄答应他的事情,开始准备等江澄回来的那天第一步先干什么。

  

几天过去后,江澄和虞紫鸢狼狈的躲在一处杂草附近,江澄捂着虞紫鸢肚子上的伤口,那里源源不断的流出血液,江澄眼里盈满泪水的安慰虞紫鸢“阿娘,没事的,阿娘,我们快到江家地界了,我们会遇到江家弟子的,阿娘,不要睡啊!”

  

虞紫鸢摸着江澄的头,虚弱的说“阿澄,阿娘我啊……怕是……撑不到……那时候……了,快……离开这里”江澄用灵力暂时止住虞紫鸢的血了,江澄扶着虞紫鸢缓步往前走,江澄忍着腿上的伤带着虞紫鸢好不容易走到一处有水源的地方。

  

还没有歇几口气,被后来的温家弟子追上了,其中还有一位化丹手,江澄咬紧牙关挡在虞紫鸢面前,温晁从温逐流身后走了出来嘲笑着江澄“哈哈哈哈,江小公子,这是怎么了啊,怎么如此狼狈啊,哦对对对,还有大名鼎鼎的虞紫鸢,那个泼妇,哈哈哈哈”

  

江澄气急了,提着三毒想往前杀了温晁,却被温逐流挡住了,虞紫鸢在江澄身后看见温逐流抬手了,不顾一切的用最后的灵力使用紫电把江澄拉回到虞紫鸢身边,虞紫鸢用紫电打向众人,趁所有人在躲开时,拉着江澄往江家地界跑。

  

反应过来的温晁愤怒的下令让温逐流不顾一切的杀了他们,温逐流立刻追上了虞紫鸢和江澄毫不犹豫的一掌打向了江澄的金丹位置,虞紫鸢瞥见后,把江澄拉到自己面前往前一推,温逐流反应过来立刻打向虞紫鸢。

  

虞紫鸢惨白着脸还没有缓口气,被温晁一剑从心口穿出,等温晁拔出剑后,虞紫鸢倒在了江澄的面前,虚弱的朝江澄说“快……走……江澄……快……”虞紫鸢还没有说完被温晁的女宠王灵娇一脚踩在手上,虞紫鸢闷哼了一声。

  

江澄看见虞紫鸢被一剑穿心后,怒了想要报仇但是听见虞紫鸢的话,江澄立刻几步就江家地界遇到了江家弟子,江家弟子放出烟花后,立刻与温家展开厮杀,江澄杀红了眼,找到温晁的女宠后。

  

毫不犹豫的提剑杀了温晁的女宠,随后,找到虞紫鸢的尸体后,带回到江家地界,往温晁的方向冲去却被温逐流的突然出现打断了进攻,江澄还想冲上去,却被温家的无名小卒放的箭,正中心口附近,又被温逐流乘胜追击的化了丹,江澄此时什么都做不了。

  

江澄此时看了看江家的弟子,死的死,伤的伤又看了看毫无生气的虞紫鸢“阿娘,对不住了,阿澄恐怕不能随你的愿了”江澄最后的意识就是在被温晁一剑抹了脖子后,江澄听着温晁的嘲笑,想回怼却被涌起的血液呛住,说不了话。

  

江澄心里最后想的是“阿姐,我可能吃不到你的莲藕排骨汤了,不用等我了,魏无羡你的约定我也做不到了,食言了啊,……父亲,我其实还是很想你的,……阿娘……我要来找你了啊,等等我,不要丢下我啊”

  

江澄失去了意识,等江枫眠和魏无羡赶到时看见的就是江澄躺在虞紫鸢的不远处,两人相视而眠,像是睡着了一般,若是没有显眼的血迹就好了,魏无羡慌张的抱起江澄,捂着江澄的脖子“江澄,江澄!你在骗我对不对,醒来,快醒了来!你答应和我一起去打山鸡的,不怕不怕,师兄带你看大夫,你不要睡啊,你醒来!”

  

江枫眠颤抖的抱起虞紫鸢,江枫眠看着毫无生气的虞紫鸢,声音有些颤抖的说“三娘……我,我还没有说我的话,三娘,你醒来,好不好,三娘!你让我怎么办啊!你让阿离怎么办啊!三娘啊!”江枫眠抱着虞紫鸢跪在地上,江枫眠颤抖的摸着虞紫鸢惨白的脸,又看着虞紫鸢腹间的血迹。

  

江枫眠和魏无羡浑浑噩噩的抱着虞紫鸢和江澄的尸体御剑回到江家,江厌离捂着嘴不可置信的看着两人,江厌离扑到虞紫鸢的身上哭得上气不接下气,又摸着江澄的脸,哭着说“阿澄,说好的,我等你们的,为什么啊!”

  

之后,江家所有人都穿着白衣悼念虞紫鸢和江澄,所有人都在惋惜这两人的逝世,过了几年后,温家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就被各大家族突袭一下子被打的丢盔卸甲,所有人都在高兴的庆祝这一天,唯独有三人在祠堂祭拜着虞紫鸢和江澄的灵位。

  

江枫眠手里紧紧攥着一支青色的发簪,眼里的悲痛无法遮掩,因为江枫眠在给虞紫鸢清理身体时,摸索出被虞紫鸢藏在怀里的发簪 ,只是发簪已经断裂了,就如同现在的江枫眠与虞紫鸢一般。

  

江枫眠捂着修好的发簪闭着眼带着哭腔的说“三娘,我想你了,如果……如果当初,我和你一起去该多好啊”

  

江厌离捂着嘴离开江枫眠的门前,走回房间看着桌上已经凉透的汤,江厌离扑在桌上埋着头抽泣“阿娘,阿澄,我好想你们啊,真的,好想你们”

  

魏无羡看着江厌离捂着嘴进入房间后,提着一坛酒走到江澄的房间,喝的酩酊大醉 ,魏无羡醉醺醺的念叨“小师妹啊,你知道么,三年来我一直在想,如果当初没有和你立下约定,你是不是就不会倒在回来的路上啊……明明……你和江夫人……已经走到江家地界了……就,就差一点…我们就可以救到你和江夫人了……还好……我们杀了温晁!灭了温狗!以慰你们在天之灵,可是我……我见不到你和江夫人了……我宁愿江夫人可以回来抽我骂我,也不愿意看见你们的尸体,我……”

  

魏无羡说不下去了,抱着头坐在地上哭泣着


评论(21)

热度(1236)

  1. 共8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